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察看铁路沿线环境提升工作

坚持高标准 迅速抓整改 优化提升铁路沿线环境

发布日期:2018-06-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察看铁路沿线环境提升工作。他强调,铁路沿线是展现省会形象的重要窗口,备受社会各界关注。要坚持工作高标准、高效率,领导干部亲力亲为带头推进,做到问题立查立改,尽快提升铁路沿线环境,让市民群众不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我市铁路沿线环境综合治理涉及9个县区。截至目前,铁路沿线清理生活垃圾、建筑垃圾95万立方米,拆除违建临建79万平方米、广告牌匾5万平方米,裸土绿化82万平方米。对城市出入口、穿城路段、人口聚集区等35片重点区域实施样板整治,治理面积约60万平方米。
  王忠林一行首先乘车沿经十路察看了环境提升情况。在济南西站,王忠林察看了城市窗口环境提升情况,要求有关方面抓好环境问题整改,为旅客提供更温馨贴心、更便捷周到的服务。随后,王忠林一行乘坐G173次高铁、G256次高铁察看铁路两侧沿线环境提升情况。王忠林一边看一边指出需要整改的问题,要求沿线各区对号入座、立刻整改。回到济南站后,王忠林仔细察看火车站及周边环境提升情况,并召开现场调度会议,研究下一步整治提升工作。
  王忠林指出,铁路沿线是展现省会形象的重要窗口,备受社会各界关注。开展铁路沿线环境提升工作以来,各县区、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扎实推进,铁路沿线环境提升取得了一定进展。但要清醒地看到,目前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接下来要逐一对号入座认真抓好整改。
  王忠林强调,要坚持高标准,抓好铁路沿线环境问题整改提升。具体工作中,沿线建筑墙根要去除卫生死角,楼顶房顶不能有杂草杂物,居民小区院落要整洁有序,白色垃圾要及时清理;沿线裸土要及时覆绿,做好绿化提升和景观营造;沿线凌乱的杆线要及时清理整治;铁路货场和沿线区域要及时清除砖块杂草和土堆垃圾;车站要做好墙体美化、亮化工作,营造更好的文化氛围;沿线道路要规范广告牌匾,做好绿化提升等工作。要提高效率,迅速抓好现有问题整改,在短时间内实现铁路沿线环境有较大提升。各级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亲自干,宁可跨前一步重叠交叉,也不后退一步形成空隙,带头做好铁路沿线环境提升工作。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和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