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预防出生缺陷爱心扶贫助残“健康宝贝三年计划”项目启动

卢江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庆祝“六一”国际儿童节暨济南市预防出生缺陷爱心扶贫助残“健康宝贝三年计划”项目启动仪式,5月31日在市妇幼保健院举行。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卢江看望慰问了康复儿童代表,并向小朋友们赠送了节日礼物。
  据了解,济南市预防出生缺陷爱心扶贫助残“健康宝贝三年计划”大型公益项目由市卫计委联合市扶贫办、市民政局、市妇联、市残联共同举办,依托市妇幼保健院的技术、资金支撑,计划用三年时间(2018~2020年),为符合条件的贫困、低保、残疾家庭的孕产妇提供免费唐氏筛查、优生四项、无创DNA检测项目服务;为符合条件的新生儿提供免费的听力筛查、眼病筛查、遗传代谢病筛查等。每个家庭累计减免费用4000元。市民申请参加“健康宝贝三年计划”公益项目,需具备两个条件:一是夫妻双方或一方属济南市户籍的待孕、待产夫妇;二是夫妻双方或一方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或由乡镇、街道出具的低保证明或为市扶贫办确定的农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信息库内人员。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