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检查高考保障工作时强调

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考试环境

发布日期:2018-06-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7日是2018年夏季高考第一天,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上午来到考点现场和工地检查2018年高考保障工作。他强调,要坚持以考生为本,做好考试服务保障,加强考场及周边区域管理,切实为广大考生提供周到便捷的服务,营造安静温馨的应考环境。
  8时40分,王忠林来到济南一中考点。此时大多数考生已经进入考点,考场外秩序井然。王忠林察看了考点周边医疗服务、交通组织、停车场设置、家长候考服务等工作,看望慰问保障高考的工作人员。在考点门前的高考服务点,王忠林对“绿丝带飘起来、畅行赶考路”公益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感谢大家为高考所做的服务。下一步可以把这项活动拓展深化,倡导市民绿色出行、文明礼让,让城市更加美好。随后,王忠林来到位于济南一中考点北侧的路劲东城项目工地,检查工地停工情况。他强调,要切实按照规定停工,同时精细化管理好工地,做好扬尘治理工作。
  检查过程中,王忠林强调,高考是国家选拔人才的重要途径,涉及广大考生切身利益,牵动着众多家庭的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高考保障工作,切实做到责任落实到位、监督管理到位、协调配合到位、服务考生到位,做好治安、食品安全、医疗卫生保障等工作,确保考生饮食、出行及考场内外安全。要做好交通疏导工作,保障考生顺利到达考场。要加强高考期间噪声污染控制,加大噪声源巡查力度,在考场内要求考务人员穿软底鞋,确保考生休息好、在安静的环境中应考。要做好考后志愿填报指导工作,防范各类招生骗局,确保志愿填报平稳顺利。要做好考场外候考家长的便民服务工作,让家长安心候考。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编辑:吴晓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