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全市献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卢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6-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14日,全市献血管理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隆重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献血法》(以下简称《献血法》)颁布实施20周年和第十五个“世界献血者日”,表彰2016-2017年度在无偿献血工作中做出突出成绩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总结部署工作,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推动我市无偿献血工作健康发展。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出席活动。
  据了解,自《献血法》颁布实施以来,全市共有56万余人次参加无偿献血,献血总量达188吨,累计救治、挽救了20余万人次患者的生命。2016-2017年度共采集全血近8万人次、约27吨,采血量比上个表扬年度同比增长21.48%,报销无偿献血临床用血费用103万元。
  卢江表示,要提高认识,进一步增强做好无偿献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突出重点,扎实推进全市无偿献血和血液管理工作,强化宣教、强化组织、强化管理;加强领导,确保无偿献血工作任务落到实处,突出政府主导,各部门协同,将开展无偿献血工作纳入本地区精神文明建设总体规划,加强创新,突出工作实效,为健康济南、文明济南的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和支撑。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