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打造一批老旧小区整治改造示范项目

徐群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8-06-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0日下午,我市召开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工作现场会,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出席会议并讲话。
  与会人员先后参观了市中区二七新村街道铁一社区、历下区燕山街道燕子山小区整治改造现场,观看了老旧小区整治改造宣传片,听取了市城市更新局和市城管局有关工作汇报,以及市中区和历下区燕山街道办事处有关经验介绍。
  会议指出,要把老旧小区整治改造这项民生工程做实做好,坚持整治前“问需于民”,整治中“问计于民”,整治后“问效于民”;市、县区两级相关部门和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通过建立强有力的工作机制,推动整治改造工作高效率、高质量、高水平推进;必须建立常态化管理机制,使整治改造成果得到有效巩固提升。
  会议提出,下一步要突出抓重点,每个县区年内至少要打造1-2个精品示范项目,力争入围“山东省人居环境范例奖”;要抓统筹,做好老旧小区整治改造与拆违拆临、杆线整治、既有住宅增设电梯、既有建筑节能改造、水电气暖改造以及小区乱停车、绿化带改菜地等问题整治“六结合”文章;要抓督导,落实好周调度、月检查、季考核制度,确保项目按期开工、按期完工,早见成效;要抓管理,力争6月底前全市30%的老旧小区建立物业或准物业管理模式,7月底前完成不少于30%的老旧小区长效机制建设任务,10月底前实现长效管理全覆盖。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