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国家统计局调研组来济调研

宁吉喆王忠林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1日上午,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宁吉喆率领调研组来济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陪同调研。
  宁吉喆一行首先来到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调研。在重汽博物馆,宁吉喆详细了解重汽集团发展历史、我国重型卡车产业发展、重汽卡车发动机技术研发以及吸收国外先进重卡技术情况,听取企业运行、自主创新、市场开拓、新能源应用等情况汇报。调研组与中国重汽集团有关技术管理人员深入交流,了解企业发展现状、未来规划及面临的问题和挑战。宁吉喆鼓励中国重汽集团坚持自主创新,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更大发展。
  随后宁吉喆一行来到山东博科生物产业有限公司调研。博科公司以生命健康产业为核心,主营医疗器械及实验设备产品,为用户提供产品及一站式健康医疗解决方案,产品销往全球190多个国家和地区。宁吉喆详细了解企业“一带一路”布局、创业孵化器的创新运作模式经验,察看正在生产线装配的全自动生化分析仪产品,与企业一线员工交流创新创业情况。企业创新科技成果转化营销模式加快了科技成果走出实验室、走向市场进程,宁吉喆对此给予肯定,鼓励企业坚持实干兴业,为加快科技成果转化作出更大贡献。
  参加活动的还有:国家发改委、国家统计局有关负责同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