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山东商河鼓子秧歌走出去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

王福州杨峰王桂英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6-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由山东省文化厅和济南市人民政府主办、商河县人民政府和北京文化艺术基金会承办的“国家级非遗项目秧歌汇演暨山东商河鼓子秧歌走出去”新闻发布会,6月21日在北京举行。中国艺术研究院副院长、中国非遗保护中心副主任王福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副市长王桂英参加活动。
  杨峰在新闻发布会上致辞。他表示,文化遗产是凝聚中华民族的桥梁和纽带。济南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有着悠久的历史传承和深厚的文化底蕴。近年来,济南大力弘扬中华优秀文化,深入推进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一大批非遗项目成功入选国家、省级非遗名录,在新时代焕发出全新的生机活力。作为济南非物质文化遗产的重要组成部分,山东商河鼓子秧歌成功入选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先后参加国庆、世博会等重大活动展演,多次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示中国风采。为响应国家关于中国文化走出去的号召,我们特举办这次汇演暨发布会,目的就是向世界充分展示我们的多彩文化,进一步扩大山东省、济南市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我们相信,通过这次发布会,必将更好地促进山东商河鼓子秧歌传承发展、弘扬光大,更好地推动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在全球范围深度传播、展示和交流。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