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来济考察交流

王忠林孙祁祥出席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8-06-2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2日下午,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来济考察,围绕经济发展领域多层次合作有关事宜与我市进行洽谈交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北京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孙祁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察委员会主任程德智,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王桂英参加活动。
  在座谈会上,济南市介绍了经济发展、城市建设、历史文化等情况,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介绍了学院历史、对外合作交流等情况,双方就战略合作方向进行了坦率深入的沟通交流。
  王忠林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来济考察表示欢迎。他说,北京大学作为我国著名高等学府,长期以来为国家发展、地方建设培养输送了大批优秀人才。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办学历史悠久、名师名家辈出,培养了一大批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的优秀专家学者、实业企业家,为国家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通过与考察组的沟通交流,我们认为北京大学经济学院与济南市之间的院地合作前景十分广阔,具备深入合作的良好条件,主要包括:人相亲,院地双方有很深的渊源联系,感情上更加亲近;地相近,济南区位交通优势突出,辐射周边范围广,地理位置上更加接近;文化通,济南历来有重商崇商的传统,院地双方在文化传承上更加相通;发展有需求,当前济南正面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建设的重大机遇,需要更多人才智力支撑。下一步,双方可以围绕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在战略发展方向、人才引进培养、打造“校友经济”、助力产业发展、基础教育建设上开展合作,力争走出一条院地合作的新路子。济南市一定为深化双方合作营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孙祁祥表示,作为我国经济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北京大学经济学院拥有深厚的学术底蕴、丰硕的研究成果、雄厚的师资队伍和不断创新的人才培养模式。地方建设发展离不开人才智力支撑,北京大学经济学院将依托自身优势和资源,在人才培养、合作研究、学术交流等方面与济南开展合作,助力济南新旧动能转换。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