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绿地国际博览城落户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总投资近千亿元 王忠林会见绿地控股集团客人

发布日期:2018-06-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会见了绿地控股集团董事长、总裁张玉良一行,并出席“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框架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是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具有引爆效应的重大综合项目。该项目位于先行区规划范围内,总用地约6800亩,总投资近千亿元,计划5年全部建成。
  王忠林在会见时说,当前济南正面临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先试的重大机遇,处在大建设大发展的关键时期。我们通过实施城市提升工程“十大行动”,推动城市环境短时间内实现了较大提升;通过深化“一次办成”改革、公布市级政务服务“零跑腿”“只跑一次”“你不用跑我来跑”事项清单,来迅速优化提升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群众办事提供“清新空气”;通过狠抓干部队伍和作风建设,鼓励担当实干,提振了干事创业的精气神,为践行“走在前列”要求提供了坚实保障。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落户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具有引爆和带动辐射效应。希望双方进一步深化交流合作,确保项目早日落地开工、投产见效。济南将全力以赴提供保障和服务,努力创造良好的环境条件。
  张玉良说,绿地控股集团已经切身感受到近期济南营商环境的变化。好的市场环境和政务环境,十分有利于企业投资兴业发展。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签约后,将用最快速度加以推进,确保早日开工建设。
  市委常委、副市长徐群,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相关链接
  绿地国际博览城打造“一园、一谷、一区”
  中国济南·绿地国际博览城项目以“为济南先行区注入新动能、新产业、新经济、新生活”为目标,实施会展经济、科技创新、高端教育、生态宜居等新动能项目,形成“一园、一谷、一区”格局,建设融合发展的生态创新新城,打造济南新的会展经济中心、科创中心、高端教育中心。
  “一园”为会展经济园。包括国际会展中心、国际会议中心、齐鲁国宾馆、会展总部园、文旅产业园、跨境贸易中心及生活配套等内容,打造山东省乃至中国北方综合规模最大的会展经济园。
  “一谷”是以先进动力研发、孵化为核心的绿地科创先行谷。包括以先进动力产业为主的中科科技园,与知名高校及研究机构合作打造的绿地科创总部,将“产业、生活、学习、商业、商务”全息结合的云谷产业园。
  “一区”为生活示范区。以全时生活、全民教育、全龄康养、全优服务为特色,引入国内高端教育资源,打造高品质的生活示范区,引领城市新生活方式。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