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会见中科院院士徐建中并见证项目签约

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落户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

发布日期:2018-06-2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会见中科院院士徐建中一行。双方见证了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项目战略合作、共建合作协议签约。根据协议,先进动力研究所落户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这是先行区成立以来签约的首家高端科研项目。
  王忠林在会见时简要介绍了近期济南发展情况。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前不久在山东考察时,再次对山东提出了走在前列的要求。作为省会,济南要进一步强化省会意识、担当省会使命,自觉聚焦对标“走在前列”目标定位,推动各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当前,山东正全面开展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济南正全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在这一关键节点,中科院与济南深化合作,将先进动力研究所项目落户于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具有十分重要的示范带动和引爆辐射作用。济南将全力打造一流的营商环境,为项目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希望在中科院专家团队的带动和先进动力研究所项目推动下,济南能进一步提升科技创新水平,助推走在全省前列。
  徐建中表示,科技创新要为经济社会服务。希望在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人才培养等方面与济南深化合作,为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的实施作出更大贡献。
  会见结束后,双方举行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济南分所)项目战略合作、共建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根据协议,济南先进动力研究所项目选址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这是先行区成立以来签约的首家高端科研项目,也是先行区加快推进科创中心建设的重要引擎。根据协议约定,济南市政府还将支持中科院热物理所与先行区在其他方面展开全面合作。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副市长吴德生参加活动。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