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会见美国客人

发布日期:2018-07-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10日中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在舜耕山庄会见了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全球生命科学副总裁米切尔·肯尼迪一行。
  王忠林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简要介绍了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作为经济、文化、人口大省山东的省会,济南市是著名的泉城,区位优势明显,科教、医疗、金融资源丰富,产业基础完备。当前,济南市正全力建设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加快培育以浪潮集团、齐鲁制药等领军企业为龙头的大数据与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医疗康养等十大千亿产业。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来我市洽谈合作事宜,是对济南新旧动能转换工作的支持。济南市将为企业在济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创造良好的环境,全力推动合作项目健康顺利发展。
  米切尔·肯尼迪表示,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将与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加强合作,加快项目建设,助力济南市新旧动能转换,为消费者提供更多前瞻性的设备和技术。
  会见结束后,山东英盛生物技术有限公司与美国赛默飞世尔科技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济南高新区生命科学城建立质谱医疗设备生产基地,通过优势互补,借助联合研发、生产的平台,自主技术专利,带动色谱质谱在该领域的创新应用和质谱设备的国产化。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参加会见。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