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 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

苏树伟出席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7日上午,我市召开乡村振兴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抓住关键环节,狠抓工作落实,奋力开创“三农”工作新局面。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苏树伟指出,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深刻认识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重大意义,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聚焦对标“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自觉把乡村振兴放在全国、全省大局中谋划和推进,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的“济南样板”。要认真摸清底子,明确任务目标,建立台账,确保按时保质完成任务。要突出工作重点,推进城乡环卫一体化、美丽乡村达标创建和示范创建、十大农业特色产业振兴崛起、县域经济加快发展等各项工作。远郊各县区要“筑巢引凤”,推进标准厂房建设;市内各区要充分发挥城区优势,大力发展楼宇经济。
  要强化工作措施,按照“市里抓推进、县区抓落实、镇办组织实施”的工作要求,层层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
  苏树伟强调,要切实用好考评结果,通过考核树立鲜明导向,把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的成效与干部使用、评先创优、问责约谈挂起钩来,做到奖优罚劣、赏罚分明,把压力层层传导下去,确保各级领导到位、责任到位、工作到位。要切实改变目前工作“上热下冷”现象,加大对乡村振兴战略的宣传力度,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乡村振兴的热情,及时总结先进经验,营造良好舆论氛围,使乡村振兴成为全市共识和自觉行动,推动我市乡村振兴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副市长王京文出席会议。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