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我市全面推进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

秦传滨张爱云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18-08-1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9日上午,济南市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张爱云出席会议。
  会议要求,全市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增强全面深入推进试点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扎实的举措,把试点工作推向深入。要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强化工作措施,做到坚持严格公正司法、强化诉讼权利保障、完善协调联动机制、健全法律援助制度,切实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技应用、工作创新,着力打造一批具有济南特色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亮点和品牌,全面推进法治济南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
  自2017年2月济南启动试点工作以来,全市基层法院审结认罪认罚案件2075件,占审结刑事案件总数的41.22%。在市委政法委的支持协调下,市法院与市公安局、市检察院、市司法局等部门联合会签了《济南市刑事案件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试点工作实施办法》,确保认罪认罚案件优质高效审判。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