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我市召开“出彩人家”创建工作推进会

苏树伟出席

发布日期:2018-08-1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0日上午,济南市“出彩人家”创建工作推进会召开,总结创建工作经验,安排部署下一步创建任务。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通报了“出彩人家”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向试点村和示范户代表颁牌。章丘区委、济阳县妇联、天桥区桑梓店街道、长清区文昌街道西李村、历城区荷花路街道程家庄村、商河县孙集镇袁窦村示范户代表分别作交流发言。
  苏树伟充分肯定了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市妇联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局,在全市开展“争创出彩人家、共建美丽乡村”活动,坚持与美丽乡村建设相结合、与脱贫攻坚相结合、与提升基层妇联改革成效相结合,注重部门联动、上下互动、典型带动、宣传促动,因地制宜、分类推进,不断激发广大农村妇女和家庭追求美好生活、积极参与创建的内生动力,初步形成了“户户竞相出彩、村村竞相美丽”的创建氛围,成为全市乡村振兴工作中的一道亮丽风景。
  针对下一步创建工作,苏树伟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出彩人家”创建工作使广大农村妇女找到了自身价值定位,使妇联工作在全局工作中找到了突破口,为美丽乡村建设注入了强大动力,是落实“五个振兴”的有力举措,是激发农民追求美好生活内生动力的有效载体,是强化基层基础的有力抓手,各级各部门要全力以赴抓好“出彩人家”创建工作,奋力谱写新时代济南“三农”发展的新篇章。要突出工作重点,推动创建工作健康有序进行;突出党建统领,坚持做强基层抓创建;突出地域特色,坚持因地制宜抓创建;突出以点带面,坚持示范带动抓创建;突出农民主体,坚持典型引领抓创建。要强化责任担当,确保创建目标任务落到实处。要完善组织领导机制,落实相关责任,加大宣传力度,形成工作合力,为创建工作顺利开展提供全方位支持,确保全面完成今年10000个“出彩人家”示范户、200个示范村、10个示范镇(街道)的目标任务。
  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参加会议。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