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省检察院来济调研

陈勇秦传滨宋文娟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8-08-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7日上午,省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陈勇到济南市人民检察院调研指导工作。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秦传滨,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宋文娟陪同调研。
  陈勇实地察看了济南市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中心、刑事检察办案工作区、荣誉室、检察制度发展史展厅、文化长廊、检察大数据融合创新实验室、机关党建资料室并召开调研座谈会,听取我市相关情况汇报。陈勇对济南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作为省会检察机关,要坚持干在实处、走在前列。要在讲政治上走在前列,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四个服从”,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功夫、见实效,认真做好中央巡视组巡视山东、济南整改落实工作,把讲政治体现在检察工作各个方面。要在顾大局上走在前列,跳出检察、站位全局思考谋划工作,进一步找准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立足检察职能,充分运用各种服务保障手段,创新服务方式,彰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新成效。要在谋发展上走在前列,紧紧围绕解决法律监督不平衡不充分,深入思考查摆职能发挥、法律手段运用等方面的问题,着力补齐短板,实现法律监督全面充分发展,提供更加高效、优质的检察产品。要在改革创新上走在前列,主动作为、不等不靠、积极探索,深化司法责任改革,深入推进捕诉合一,强化自行补充侦查运用,创新案件管理。要在全面从严治党上走在前列,领导干部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关键少数”要扛起主体责任,坚持严在日常,爱在个体,抓早抓小,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秦传滨强调,大家要进一步转变理念、提高认识、狠抓落实,强化省会担当,切实把各项工作做深做细做实。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