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把新时代闯关东精神打造成全国文化品牌

杨峰参加相关活动并讲话

发布日期:2018-08-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闯关东,是中国历史上著名的人口大迁移,是一部悲壮的移民史诗,在这段伟大的历史中,山东人创造了“闯关东精神”,敢闯敢试、勇立潮头、敢为人先,闯出了一片新天地。8月18日,弘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暨中国著名作家章丘行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参加活动并讲话。
  杨峰指出,弘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是解放思想的文化基因,是深化改革的内生动力,是创新发展的不竭源泉。闯关东的先辈们,背井离乡、披荆斩棘、风餐露宿,把千古荒原开发成良田沃土,支撑他们的便是开拓创新的精神。与先进地区相比,我们缺少的就是敢想敢闯的胆气和创新创造的朝气。只有大力倡导和践行敢闯敢创的创新精神,才能让全社会创新智慧竞相迸发、各方面创新人才大量涌现,为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全新活力。希望章丘各级党员干部不忘“闯”的初心,牢记“闯”的使命,在全区上下大力弘扬“不甘落后、不惧风险,敢闯敢创、善作善成”的新时代闯关东精神,把新时代闯关东精神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的精神文化品牌,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增色添彩。
  此次中国著名作家章丘行,是弘扬新时代闯关东精神的点睛之笔。中国著名作家必将在章丘实施交通、生态、产业、城镇“四大提升工程”和乡村振兴战略中饱蘸深情,在全力突破灵秀胡山、明水古城、魅力绣源、水乡白云、济东新城“五大片区”中挥毫泼墨,写一幅波澜壮阔的精神长卷,谱一曲荡气回肠的时代赞歌。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