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领导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我市新闻工作者

王忠林殷鲁谦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3-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4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在北京看望参加全国两会报道的市主要媒体新闻工作者,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忠林、殷鲁谦先后来到济南报业全国两会全媒体北京演播室、济南广电全国两会北京演播室,与编辑、记者、主持人等一一握手,详细了解两会报道安排。此次全国两会,济南报业集团首次设置了北京、济南5G实景双演播室,实现了跨省域高清视频连线直播,充分发挥总粉丝量1000万+新媒体矩阵作用,向全国人民展示了济南的发展成绩和良好形象。济南广播电视台整合资源、聚合力量,充分利用5G、现场云等前沿技术,并注重融合央广、央视宣传平台,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声音。王忠林对市属媒体融合发展的成果给予充分肯定,并通过济南报业全国两会全媒体北京演播室与济南进行连线交流。他说,全国两会期间,市属新闻媒体战斗在新闻宣传一线,及时向泉城人民报道两会盛况,工作非常辛苦。在此,向大家表示慰问和感谢。
  王忠林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媒体融合发展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大众日报》创刊80周年作出的重要批示精神,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始终站稳党和人民立场,充分反映群众的意见、愿望、呼声,更好发挥鼓舞大众、团结大众、服务大众的作用。要加强改革创新,推进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要丰富报道形式,用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推出更多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好作品。
  王忠林说,全国两会举世关注,做好两会新闻宣传报道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市属新闻媒体要及时报道大会盛况,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为营造全国两会良好舆论氛围作出应有贡献。要充分运用各种报道手段、报道方式讲好济南故事、传播济南好声音,展示好济南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成就,树立济南的良好形象。要把全国两会作为广泛听取意见的过程,通过梳理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推动我们完善措施、改进工作,努力把泉城建设得更好、更有温度。要把全国两会宣传报道作为一个取经的过程,虚心向优秀同行学习,加快媒体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宣传报道水平,高质量完成两会报道任务。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