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全国妇联调研组来济调研

黄晓薇王忠林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19-05-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20日上午,全国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书记处第一书记黄晓薇率调研组来济调研。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市委常委、市总工会主席雷天太,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在济南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黄晓薇一行听取了阳光大姐发展历程汇报,察看了家政实训基地及思想教育基地,与正在参加培训的阳光大姐家政服务员进行交流。阳光大姐是全国家政行业首批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示范单位和示范项目,目前有连锁机构200余家,服务遍及20多个省份,累计培训家政服务人员32.3万人次、安置就业207万人次、服务家庭203万户。
  黄晓薇对阳光大姐在安置就业、家政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她指出,巾帼家政涉及千家万户,不仅能促进妇女创业就业,还能帮助广大家庭平衡事业和家庭劳动,是一项一举多得的民生工程。作为巾帼家政龙头企业,阳光大姐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以全国妇联日前刚刚启动的“家家幸福安康工程”为抓手,大力实施家政服务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家政服务质量,推动家政行业规范化、职业化、标准化发展,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诚信赢得尊重,用服务开拓市场,营造家政行业健康发展的良好氛围。要把学雷锋活动长期坚持下去,把市场需求与“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结合起来,发扬钉子精神、奋斗精神、奉献精神,示范带动越来越多家政服务员学雷锋、学先进,争做新时代雷锋式家政人,努力推动“家家雷锋、户户春风”成为社会主义家庭文明新风尚。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