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问题整改措施效果如何要回头看

王拥华带队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

发布日期:2019-06-1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14日上午,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王拥华带队赴平阴县进行“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督导检查,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指挥部成员单位有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检查采取不打招呼、直奔检查点的方式进行。督导检查组抵达平阴县后不作任何休整,相继来到平阴县0116工程、东南沟临时渣土场、山水水泥有限公司检查督导。
  在6月3日市大气污染防治指挥部开展的巡查中,平阴县0116工程项目存在部分道路积尘清扫不及时、容易起扬尘等,在6月14日的督导检查中,问题都已经完成整改。但在6月3日巡查的另一个项目东南沟临时渣土场,目前仍然存在上次督查中发现的大片渣土覆盖不严、一些防尘网破损、缺失的情况。
  针对山东省生态环境厅转交的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采场部分土堆未覆盖;矿山采场未安装扬尘在线监测系统、视频监控系统”的问题清单,督导检查组一行直奔山水水泥有限公司采料场。目前,该公司正在铺设采料场上山环形道路沥青路,但在施工道路两侧,覆盖和绿化存在的问题仍然较为突出,部分山体也存在覆盖不严的情况。王拥华要求,山水水泥有限公司要加大对大气污染联防联控的思想重视程度,对省厅下达的整改清单,措施一定得跟上,要在最短的时间内整改到位,该覆盖的覆盖,该绿化的绿化,减少扬尘污染源。在下一步的回头看中,如果问题再整改不到位,该处罚的处罚,该处理的处理。
  在督导检查现场,平阴县有关负责人当即召集问题比较突出的两个项目相关部门和负责人,现场安排部署,督促整改,力争在短时间内达到建筑施工工地“六个百分之百”的要求。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