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为省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金融支撑

王忠林主持召开驻济政策性银行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1-1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8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主持召开驻济政策性银行与国有大型商业银行座谈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加强金融改革创新,不断优化金融生态环境,积极探索金融支持高质量发展新路径,为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提供强有力的金融支撑。
  在听取各银行业金融机构主要负责同志发言后,王忠林对各金融机构长期以来给予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近年来,面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形势,济南经济稳中有进、进中向好的态势不断巩固,发展的质量效益进一步提升,金融业主要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各金融机构坚定不移地支持济南、做大济南、做强济南,离不开各金融机构在金融创新方面的探索、创新和实践。
  王忠林强调,当前济南发展机遇多多,希望各金融机构抢抓机遇、奋力争先。济南正处在加快高质量发展、向“万亿俱乐部”迈进的重要窗口期,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国(山东)自由贸易试验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为深化银地合作、共同发展创造了更大空间。希望各金融机构加大对济南的支持力度,继续巩固和深化双方在重大产业项目、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重大载体平台建设、城镇化建设、乡村振兴、中小微企业服务等领域的合作,为济南推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力支撑。
  王忠林强调,银地一家亲,应相互大力支持、携手共进。银地双方要加强对接,建立健全沟通交流机制,共同搭建更加高效的合作平台。各级党委政府要担当作为,切实肩负起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责任,用足用活各类支持金融业发展的政策,营造良好金融生态环境,支持驻济金融机构做大做强。要为全市金融业发展提供高效优质服务,让大家在济南投资放心、发展安心、生活舒心。
  会上通报了全市金融业运行情况。国开行山东省分行、农发行山东省分行、工商银行山东省银行、农业银行山东省分行、中国银行山东省分行、建设银行山东省分行、交通银行山东省分行、邮储银行山东省分行的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参加会议。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