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调研督导“决战四季度”工作时强调

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向产业链高端延伸 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19-11-2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2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调研督导“决战四季度”工作。他深入重点企业了解发展情况,现场帮助解决实际问题,勉励企业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向产业链、价值链高端延伸,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实现高质量发展;要求相关部门对标对表全年工作任务,狠抓落实、全力冲刺,决战四季度,确保高质量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
  王忠林首先来到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察看企业产品展示,听取企业生产经营管理情况汇报。山东得象电器科技有限公司今年1-10月实现销售收入3亿元,同比增长30%;实现利税3500万元,同比增长40%。王忠林对企业产品和发展思路给予充分肯定,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问题,希望企业确保安全生产,抓住机遇做大做强。他强调,市直有关部门和高新区要在政策、资金方面提供扶持、做好服务,帮助企业加大产品宣传、做好市场开拓,支持企业加大科技研发,提升智慧化水平。
  王忠林还来到齐鲁制药生物医药产业园,察看生产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了解新旧动能转换推进情况,听取意见建议。齐鲁制药集团今年1-10月实现主营销售收入198.47亿元,同比增长9.6%;出口实现5.13亿美元,同比增长11.9%;在济南地区固定资产投资同比增加60%。公司高端制剂在美、欧、日市场出口继续保持较快增长态势,其中对美出口同比增长99%。王忠林对企业的良好发展态势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企业是实现经济稳增长的重要支撑力量。希望齐鲁制药抓住机遇,进一步扩大投资、拓展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做好服务、提供支持,为企业加快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在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王忠林察看了企业大锻件锻压车间,听取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汇报。山东伊莱特重工股份有限公司今年1-10月实现销售收入17.6亿元,同比增长49.7%;实现利税3.15亿元,同比增长89.6%。公司产品远销43个国家和地区。今年,公司签订了收购西班牙FIHI锻造公司的协议,总金额近2亿元。王忠林希望企业再接再厉,努力开拓市场,提高市场占有率;拉长产业链,向价值链高端迈进,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大科研力度,推出创新产品,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