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忠林走访省直部门及中央驻济机构单位时表示

携手推动省会加快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01-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5日、16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忠林先后走访省自然资源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对他们长期以来关心支持济南建设发展表示感谢,希望省直部门及中央驻济机构单位一如既往地支持济南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
  在座谈交流时,王忠林说,2019年,全市上下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按照省委、省政府“让济南这个山东经济龙头扬起来”的工作要求,雷厉风行、快干实干,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呈现稳中有进、量质齐升的良好态势,主要经济指标增幅领跑全省,动能转换明显加快,民生保障明显改善,城市品质明显提升,开放水平明显提高,营商环境明显优化,干部作风明显转变。这些成绩的取得,与省直部门、中央驻济机构单位的大力支持、指导和监督密不可分。
  王忠林表示,2020年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也是济南加快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关键一年。我们将充分把握新旧动能转换先行区、中国(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三大国家战略交汇叠加的千载难逢机遇,认真落实省委“八大发展战略”,高点谋划、乘势而上,担当实干、走在前列,全力推进“1+495”工作体系,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和高质量发展,推动“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建设取得新的更大突破。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关心济南建设发展,在自然资源要素保障、交通枢纽建设、创建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生态环境保护、加强审计监督等方面加大对济南的支持力度,共同把省会建设得更加美好。我们将进一步密切与包括省自然资源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在内的广大省直部门、中央驻济机构单位的沟通联系,努力为大家开展工作提供一流服务、创造良好条件。
  省自然资源厅、审计署济南特派办、省科技厅、省生态环境厅负责同志对过去一年济南经济社会发展的成绩和今后发展的思路给予肯定和赞扬,一致表示,当前济南勇于担当的干事创业氛围浓厚,领先发展的势头强劲,对济南未来发展充满信心。作为驻济部门单位,支持省会建设责无旁贷,将进一步加强协同联动,为济南更好更快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王京文、孙斌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