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王文涛殷鲁谦雷杰等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

发布日期:2016-01-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近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文涛,市政协主席殷鲁谦,市委副书记雷杰,副市长王新文等市领导带队,突击检查我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情况。
1月8日下午,王文涛根据“啄木鸟行动”提供的线索,随机抽取了1个大气污染联防点位进行暗访突查。王文涛来到位于药山公园附近的荣盛花语馨苑项目工地现场。工地入口处设置了降尘清洗设施,供施工车辆出入清洗降尘。根据之前“啄木鸟行动”反映,该工地存在裸露土地覆盖不严等问题,此次暗访突查,王文涛重点察看了该工地裸露土地防尘网覆盖情况。经随机检查,发现该工地对裸露土地防尘网覆盖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但部分路面仍存在硬化不够等问题。王文涛表示,要发扬钉钉子精神、坚持持续用力,切实把好做法、好经验持之以恒地坚持下去,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1月7日下午,殷鲁谦带队检查全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殷鲁谦一行首先来到山大路附近的天泰中心项目工地,发现该工地的洗车平台尚未安装,工地管理秩序比较混乱,渣土堆覆盖不够全面。在位于闵子骞路附近的孝和泉韵项目工地检查发现,工地部分道路没有硬化,裸土未进行覆盖。殷鲁谦指出,当前雾霾已经成为影响空气质量和群众健康的突出问题,备受各方关注,治霾没有任何退路。这迫切需要广大施工单位共同努力、积极承担起应担的社会责任,切实落实好各项环保举措,不断加强扬尘污染防治和渣土整治力度,形成长效机制,努力做到常抓不懈,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确保文明施工。   1月7日,雷杰根据“啄木鸟行动”提供的线索,来到位于槐荫区潍坊路与青岛路交界附近的恒大A4施工地块,突击检查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情况。检查发现,该工地渣土乱堆乱放,没有覆盖;出入口道路没有硬化,没有设置冲洗设备站,保洁措施没有跟上,致使道路泥泞不堪。雷杰指出,要切实提高认识,落实好各项环保举措,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相关部门要强化巡查监督,督促其拿出具体整改措施,并对整改情况进行检查,整改不到位一律停工。各级各方面要大力支持“啄木鸟行动”,鼓励和接受群众监督、舆论监督,督促做好大气污染防治联防联控工作。
1月8日下午,王新文带队检查全市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情况。王新文先后来到京沪高速济南连接线段项目工地、海尔绿城商业区二期项目和齐鲁制药生物制药产业园项目工地,发现这3处工地均存在渣土覆盖不到位的情况。其中,海尔绿城商业区二期项目大片渣土只覆盖了一部分,齐鲁制药生物制药产业园项目少部分渣土密封网破损。王新文要求,各有关部门要做好监督,确保扬尘污染防治措施落实到位。在济钢集团,王新文详细了解企业污染排放数据、在线监测数据采集运输仪使用情况,强调企业一定要达标排放,有关部门要加强对第三方环保检测机构的监管。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