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力争校园防线万无一失

杨峰督导驻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2-1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2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市委教育工委书记杨峰带队督导驻济高校疫情防控工作。
  杨峰一行首先来到济南护理职业学院,在校门口测量体温后,杨峰检查了学校门卫管控情况。随后,在学生宿舍楼大堂,杨峰通过视频连线方式察看了留校新疆籍学生在宿舍学习、宿舍消毒、测量体温等情况,并与学生们进行互动交流。杨峰鼓励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增强战胜疫情的信心,并叮嘱学生做好自身防护。在学生餐厅,杨峰一行还检查了留校学生就餐环境、消毒、人员管理等情况,并向学校赠送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据了解,目前学校食堂每天消毒3次,安排学生错时就餐,取餐时保持一米距离,就餐时每桌限坐一人。
  随后,杨峰一行来到济南职业学院彩石校区,在学校知远楼一楼监控室,杨峰巡检了校园疫情防控情况,并与在舜耕校区留校的外国留学生进行了视频交流,了解其学习、生活、心理状况和疫情防控情况。在学校尚勤楼,检查了学校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并赠送消毒液等疫情防护物资。
  杨峰强调,高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虽然具体开学时间还要根据疫情防控形势来确定,但高校党委要坚持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高度重视,超前谋划,精心做好各项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努力争取校园防线万无一失。有留校外籍、外省学生的高校,要采取更加严格、扎实、有效的措施,确保留校师生的安全,坚决守住校园这片净土。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