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家义在济南调研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时强调

释放市场需求提振居民消费 抢抓机遇努力提升服务业发展水平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30日上午,省委书记、省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组长刘家义在济南就服务业复工复产情况进行调研。他强调,要加快释放市场需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有序推动各类商场、市场、店铺复工复市复业,想方设法提振消费者信心,推动服务业正常经营。要扩大个人消费,合理增加公共消费,加快线上线下有机融合,保持新兴业态、新型消费热度不减。
  调研中,刘家义首先来到阳光大姐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听取企业复工复产情况介绍,与工作人员深入交流,仔细询问员工收入、社保缴纳情况,详细察看育婴、养老、家务实训操作,强调要严格依法经营,提高服务人员素质,为更多家庭提供优质服务,把阳光产业做优做强。在房产大厦房产交易大厅,前来办事的群众络绎不绝,刘家义详细察看网签、不动产登记、办税等窗口,了解房产交易受疫情影响情况,与前来办事的群众亲切交流,叮嘱工作人员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加快房产交易等各类业务网上办理,让群众少跑腿,享受更便捷服务。在索菲特大酒店,深入客房、餐厅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认真翻阅传染疾病防控手册,听取酒店疫情防控介绍。来到中健健身索菲特店,详细了解近期客户量变化、日常经营还有哪些困难,叮嘱企业负责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积极有序恢复经营,政府要创新方式方法,拿出务实管用措施帮助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提升服务行业质量水平。在泉乐坊商业街,刘家义随机走进几家店铺,了解实体店经营状况。在携程旅游泉乐坊店,了解旅游业应对疫情影响、采取线上线下融合经营等措施。他说,山东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四季景色宜人。希望携程等旅游企业抓住春季旅游旺季,深度挖掘山东旅游资源,串珠成链,提升品质。在经四路万达广场,刘家义察看餐饮、服装、日用百货、美容美发等商铺经营情况,希望济南市统筹规划、统筹资源,打造更多富有特色的商业街、步行街,大力发展夜经济,多措并举提振市民消费。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副市长尹清忠陪同调研。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