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大爱泉城·温暖你我”文明城市建设主题活动启动

杨峰许强李好臣参加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人民日报

  3月30日上午,“大爱泉城·温暖你我”文明城市建设系列主题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峰,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强,市政协副主席李好臣参加活动。
  杨峰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大爱泉城·温暖你我”文明城市建设系列活动的成功启动,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创建理念,巩固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举措。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倾听群众呼声、解决群众困难、带给群众实惠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使创建过程真正成为宣传发动群众的过程、集中群众智慧的过程、汇聚创建合力的过程。回顾济南不平凡的创城历程,正是为民、靠民、不扰民的创城理念;正是最大限度地调动人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创造性;正是党委政府与广大群众的齐心协力、良好互动,才使济南市的文明创建不断实现新突破,持续走在前列。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市广大干部群众积极响应号召,在各自的岗位上尽职尽责、顽强拼搏、无私无畏、冲锋在前、奉献大爱、传递文明,有力推动了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充分彰显了全市人民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精神风貌,全面展现出全国文明城市应有的责任和担当。
  杨峰指出,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济南加速崛起、走在前列的关键之年,也是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的总评年。实践证明,要建设更高水平的全国文明城市,必须适应新形势、应对新挑战,更加注重体制机制、载体渠道、方式方法的探索与创新,努力打造创建工作持续走在前列的“硬核实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只有起点,没有终点;只有参与者,没有旁观者。希望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文明单位和广大市民群众,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大力弘扬济南创城精神,汇聚起建设更高水平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争创国家中心城市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启动仪式现场,视频连线了文明单位、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市民、文明志愿者代表,现场展现了泉城市民在疫情防控中的拼搏努力、众志成城的现代文明风采,诠释了全国文明城市的新时代面貌。活动现场还为济南市文明城市建设基金会、济南市文明行为大数据中心、济南市公益广告设计制播联盟揭牌。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