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善始善终善作善成 不获全胜决不收兵

程德智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0-03-3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监督检查组组长程德智以“四不两直”方式到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济南市艺术学校、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开学复课准备工作及医护人员服务保障政策落实情况。
  程德智先后来到济南特殊教育中心、济南市艺术学校,到学生宿舍、餐厅、综合楼察看疫情防控工作,详细了解开学前准备情况,对广大教职工坚守岗位、防控教学“两不误、两手抓”予以高度肯定。他强调,学校是疫情防控的重点部位,必须始终保持高度警觉,一以贯之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坚决守护好校园这方“净土”。要确保复学准备周全稳妥,在前期工作的基础上,加强形势研判,力求措施更严密、考虑更周全、物资准备更充足。要确保应急处置科学有效,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提升防疫能力和应急处置水平,加强校地协同联动,坚决防止疫情在校园扩散蔓延。
  在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中心医院(济南市中心医院),程德智察看发热门诊、急诊科等疫情防控工作情况,仔细询问一线医务人员的关心关爱政策落实情况,向援鄂凯旋的17名医护人员及广大一线医务工作者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指出,要高度重视对一线医护人员的关心关爱,用好用足党和国家的政策,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切实让一线医护人员感受到关怀和温暖。要持续强化慎终如始的思想,清醒认识防输入工作的艰巨性、繁重性,做到善始善终、善作善成,不获全胜决不收兵。要全面恢复医疗秩序,全力做好医疗救治,满足人民群众就医需求,切实保障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