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到平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抓好统筹抓好攻坚抓好党建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绩

发布日期:2020-04-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31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平阴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抓好脱贫攻坚,抓好党建,努力推动平阴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的更好成绩。
  孙立成首先来到安城镇黄河滩区迁建项目现场,听取黄河滩区迁建情况汇报,走进群众家中察看安置房建设情况,强调要做好安置后的帮扶工作,解决群众就业问题,真正做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在玫德集团,孙立成察看了企业生产情况,勉励企业抓住机遇,创新发展,进一步做大做强。孙立成还来到玫瑰镇北石硖村,察看村容村貌和田园综合体,听取脱贫攻坚工作和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汇报,走进群众家中察看脱贫情况,与村民拉家常,详细询问家庭有什么困难,鼓励他们在党委政府的帮助下,依靠自身努力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在榆山街道毕庄村,孙立成察看了人居环境提升情况,听取脱贫攻坚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汇报,勉励村党支部充分发挥基层战斗堡垒作用,带领村民把家园建设得更好。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立成听取了平阴县主要负责同志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以及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的汇报。孙立成对平阴各项工作给予肯定,指出只要坚持当前的工作思路,一步一个脚印,扎扎实实往前推进,全县面貌将实现新的更大变化。
  孙立成强调,要抓好统筹。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条件下,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一方面,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进一步做好无症状感染者防控工作,确保万无一失;另一方面,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尽快步入正轨、进入常态,健康加速向前推进,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不误”。
  孙立成指出,要抓好攻坚。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咬定目标、尽锐出战,确保如期完成脱贫攻坚任务。防止因疫情返贫致贫,通过临时救助、光伏收益补助、就业帮扶等方式做好帮扶;抓好成果巩固提升,把百分之百通过验收作为底线任务,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对标脱贫指标、政策落实,深入开展“回头看”,逐户逐人抓好整改提升;健全完善长效机制,把产业扶贫作为实现稳定脱贫的重要举措,推动产业做实做大,扎实推进就业扶贫、科技扶贫,建立健全防止返贫常态长效机制;全力推进黄河滩区迁建“最后一公里”,确保质量,全力打造精品工程、民心工程;压紧压实扶贫主体责任,落实“五级书记”抓扶贫责任,层层分解,坚决克服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避免数字脱贫、虚假脱贫。
  孙立成强调,要抓好党建。坚决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始终树立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意识,毫不松懈地抓好全面从严治党,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用以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班子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抓党建,抓好队伍和基层党组织建设,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努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和副市长王京文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