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和方向不断提升监督效果

程德智出席相关会议

发布日期:2020-04-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31日下午,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监督检查组召开工作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及市委经济运行应急保障指挥部联席会议精神,研究部署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监督检查工作。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市疫情处置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监督检查组组长程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下一步监督检查工作,会议要求,务必认清形势,慎终如始压实疫情防控责任。要把严密防范境外疫情输入风险作为当前重要任务,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和有关部门严格落实属地管理责任、部门监管责任,依法有效防控疫情输入。务必坚定信心,保障加快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要紧紧围绕市场供应、复工复产、重大项目开工建设、做好“六稳”等方面加强监督,为经济平稳运行和社会和谐稳定护航助力。务必咬定目标,全力促进脱贫攻坚胜利收官。要坚决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整治,着力加强对脱贫工作绩效、脱贫政策连续性稳定性,以及脱贫摘帽后“不摘责任、不摘政策、不摘帮扶、不摘监管”情况的监督检查,推动脱贫攻坚政策措施落到实处。务必协同联动,不断凝聚监督检查工作合力。要强化精准监督,注重上下联动、部门联动、内部联动,及时调整监督重点和方向,不断提升监督效果,始终做到监督检查与市委决策部署同频共振、步调一致。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