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精准防控疫情 抢抓项目建设

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

孙立成讲话并宣布开工 殷鲁谦雷杰出席

发布日期:2020-04-0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日上午,“精准防控疫情抢抓项目建设”2020年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按照全省“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要求,在精准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抓项目,争分夺秒抢进度,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讲话并宣布开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殷鲁谦,市政协主席雷杰,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副市长王桂英参加活动。
  孙立成在讲话时指出,重大项目建设是推动经济社会全面复苏的“牛鼻子”,是我们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今年全市计划安排重点项目270个,总投资达到1.38万亿元,是近年来投资力度最大的一年。今天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涉及医疗健康、高端物流、新能源等多个领域,产业层次高、市场前景好、带动能力强,必将对优化全市产业结构、提升产业能级,发挥积极的促进作用。
  孙立成强调,抓项目就是抓发展,抓进度才能出成效。我们要以此次集中开工为号令,全力以赴、真抓实干,全面落实“要素跟着项目走”制度,大力推行容缺受理、不见面审批,为项目建设和后续发展提供最优质、最高效的服务。各级各部门要以服务保障项目建设为己任,做到集中精力向项目、集中政策向项目、集中资源向项目,千方百计为加快项目建设献计出力、保驾护航。各施工单位要精心组织、科学安排,在抓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的基础上,撸起袖子加油干,争分夺秒抢进度,努力打造经得起时间和历史检验的精品工程、百年工程。衷心希望各项目投资方,坚定发展信心,抢抓发展机遇,加大在济投资力度,推动更多的项目在济南这片热土上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此次集中开工的6个项目,是全市重点项目的代表,总投资166.8亿元,单个项目平均投资量达到27.8亿元,具有质量高、链条长、平台强的特点,符合我市产业发展方向,符合高质量发展要求,涉及医疗康养、现代物流、科技服务等领域,或瞄准行业前沿,或带动能力强,建成后将有力助推我市国际医疗康养名城建设、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物流产业水平提升,对于我市加快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具有积极影响。
  活动采取“主会场+分会场”视频连线方式进行,现场邀请济南市疫情防控专家委员会顾问李兰娟院士参加并致辞,分会场项目负责人依次汇报了项目开工准备情况。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