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在市中区调研时强调

保持战略定力善于化危为机 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发布日期:2020-04-2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4月23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在市中区调研时强调,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按照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推进大会部署要求,抢抓战略机遇、善于化危为机,努力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孙立成首先来到济南国际创新设计产业园,察看园区展厅和国家海外人才离岸创新创业基地(济南)入驻企业情况,听取园区和基地建设运行情况汇报,希望园区再接再厉,进一步做大做强。在山东新金融产业园,孙立成察看了展示大厅和济南建华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听取园区建设发展、产业培育和公司运营情况汇报。孙立成对山东新金融产业园错位发展的思路给予肯定,希望园区进一步发挥自身优势,推动基金与实体经济融合,助推高质量发展。孙立成还来到山东数字产业大厦,听取项目运行和全区数字经济产业发展情况汇报,察看山东赤子城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负责人视频连线,鼓励企业善于在疫情中危中寻机,加快发展壮大。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孙立成听取了市中区的情况汇报和与会人员的发言,对市中区各项工作给予肯定,希望市中区按照既定思路,保持定力,持续发挥优势,扎实推进高质量发展。
  孙立成强调,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充分看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复杂性、严峻性,树立底线思维,保持战略定力,坚定信心决心,抢抓战略机遇,善于化危为机,在加大“六稳”工作力度的同时,坚决做好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粮食能源安全、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保基层运转的“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乘势而上。要坚持稳中求进,以攻为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精准做好企业帮扶,提高双招双引实效,努力保住存量、做大增量、备足储量、抓住变量,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要加快产业升级,推动金融产业、商贸服务业提质增效,发展壮大数字经济,强化科技创新支撑,尽快形成竞争优势。要提高城市治理水平,加大环境整治力度,持续推进拆违拆临,打造特色示范街区,强化精细化管理和生态保护,把城市建设好、管理好,充分展示“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良好形象。要保障改善民生,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抓好乡村振兴和美丽乡村建设,进一步办好民生实事,全力维护社会稳定,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加强班子建设,强化纪律约束,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