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到境外入济人员隔离点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

落实落细防控举措严防境外输入

发布日期:2020-06-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长清区境外入济人员隔离点察看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落实落细各项防控举措,严防境外疫情输入,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
  孙立成检查了长清区境外入济人员隔离点的隔离准备工作,察看了隔离人员房间设置、隔离流程演练、服务设施配套等情况,就隔离点防控管理、安全管理、医护人员值班等问题详细询问了有关责任部门和单位。孙立成强调,当前境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们必须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落细防控举措,筑牢严防境外疫情输入的坚强防线。要按照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以对人民群众生命健康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做好境外入济人员隔离留观检测等工作。要细化工作方案,对从入境到隔离的每个流程和环节都进行反复研究、反复演练,及时抓好问题整改,确保万无一失。要落实各项防控举措,严格按照规范进行操作,抓好隔离期的管理和服务,切实做到严防死守。要认真做好消防、应急准备工作,及时排查和消除安全隐患,为隔离留观工作的正常进行营造安全稳定环境。隔离点的医护人员、服务人员要高度重视和认真做好自我防护,合理安排休息轮转,确保自身安全。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