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在电商直播节暨济南地产品展交会巡馆时指出

抢抓电商直播机遇提升济南制造影响力

发布日期:2020-06-0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6日上午,“济南制造天下共享”2020首届济南电商直播节暨济南地产品展示交易会启动仪式结束后,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现场巡馆,了解电商直播带货、济南制造产品展示交易情况。他指出,要抢抓电商直播机遇,打造全国直播经济总部基地,不断提升济南制造的影响力与竞争力,为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电商直播节现场设置了14个直播间,分别由淘宝、抖音、快手等平台的知名网红直播推介济南本地特色农产品、工业制品、文创产品以及部分电商爆款产品。孙立成来到一处济南特产直播间了解直播带货情况,带货主播正在热情推介济南“老字号”宏济堂的系列产品。企业负责人介绍说,参加这次电商直播节,可以更好地宣传推介企业和产品。孙立成勉励企业抓住机遇、乘势而上,不断创新突破,拓展多元经营,进一步提升产品影响力与竞争力,实现更大商业价值和社会价值。
  电商直播节现场专门设置了湖南湘西和重庆武隆直播间,分别推介当地特色的湘西牛肉和武隆苕粉,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孙立成走进直播间与主播互动交流,了解特色产品直播销售情况。得知在济南日报报业集团的支持下,武隆建起了电商直播平台、培训基地,孙立成对济南报业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说,湘西和武隆的农产品很有特色,济南报业等各媒体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协助当地利用电商直播平台方式推介特色产品,助力东西部扶贫协作深入开展。
  章丘区三涧溪村是远近闻名的乡村振兴样板村。如今电商直播风也刮进了村里,村党委书记高淑贞与村民一起探索尝试直播带货。在直播推介现场,高淑贞与济南日报报业集团主播娇阳一起热情推介三涧溪村特产——西红柿、大葱、牛肉酱等,在网上反响热烈。孙立成来到济南报业舜网直播间,听取了报业集团主要负责同志关于打造电商直播基地的情况介绍,饶有兴致地了解电商直播助力农特产品销售的做法,为“媒体+电商+乡村振兴”的探索点赞,并和大家一起推介三涧溪特产。在了解到当地特色农产品生产及深加工产业发展迅速后,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农业农村工作,说一千、道一万,增加农民收入是关键。我们要充分利用电商平台,大力推介特色农产品,拓宽市场门路,增加农民收入,让广大农民群众得到看得见、摸得着的实惠。济南报业等各媒体要做好宣传引导,让三涧溪村“乡村振兴齐鲁样板”的带头作用更显著,让富民强村的路越走越宽。在直播节现场,往日活跃在荧屏上的济南广播电视台主播也来到直播间推介济南特色产品。在听取了济南广播电视台主要负责同志的情况介绍后,孙立成指出,做电商直播一定要接地气,与百姓生活紧密结合,希望媒体发挥优势,不断扩展济南制造、济南产品的影响力。
  济南地产品展示交易会吸引了装备制造、医疗医药、服装纺织等行业的300多家企业参会,趵突泉酒业、福胶集团、佳宝乳业、力诺集团、轻骑、小鸭等本土品牌尽数参展。孙立成先后参观了趵突泉酒业、天用智能、金钟衡器、朗进科技、小鸭集团等企业的展位,详细了解企业产品研发、科技创新、市场开拓等情况。孙立成对济南企业抢抓机遇加快创新突破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勉励大家立足自身优势,强化自主创新,奋力开拓市场,用实际行动擦亮济南制造名片,为工业兴市、工业强市作出济南企业应有的贡献。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