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以“四不两直”方式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落实精准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发布日期:2020-06-08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7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到济阳区新市镇牛王店村,走访看望建档立卡贫困户,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孙立成随机来到牛王店村部分村民家中,询问了解生产生活、就业收入、就医保障等情况。在72岁老人孟宪刚家中,孙立成与老两口拉起了家常,详细了解老人身体状况、日常收入、养老孝亲等情况,察看老人家中的厕所改造情况,询问生活中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当得知老两口积极参与村里集体活动,特别是踊跃捐款支持疫情防控后,孙立成为此点赞,叮嘱他们保持良好习惯,好好保重身体,欢度幸福晚年。
  50多岁的孟照财因病丧失劳动能力,是村里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孙立成来到孟照财家中走访慰问,对照脱贫工作标准一项一项察看档案资料,详细询问他的生活情况,“多长时间给你送一次药?有没有享受残疾补贴?家里还有什么收入?”孟照财的儿子孟国代父亲一一回答。当得知孟国的工作还没有着落后,孙立成当即联系相应的帮扶责任人和村委负责同志,叮嘱有关方面帮助解决就业问题,让这个贫困家庭获得更加稳定的收入来源。孙立成说,要及时送医送药,确保其逐步恢复健康。要抓好有关帮扶政策的落实落地,让贫困户得到实实在在的帮助。
  76岁的孟召银也是牛王店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孙立成来到孟召银家里,与老两口及其子女交流脱贫解困、家庭收入及身体健康等情况,“帮扶政策享受到了吗?看病就医的报销比例达到标准了吗?第一书记有没有经常上门联系?”老两口及其子女逐一作答。孙立成嘱咐老人好好保重身体,遇到困难和问题及时向当地党委政府反映。
  孙立成向村委负责同志详细了解牛王店村脱贫攻坚、美丽乡村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情况。他指出,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越到紧要关头,越要坚定必胜的信心,一鼓作气、善始善终地完成脱贫攻坚任务,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要紧扣“精准”二字开展,切实将精准扶贫要求和措施落到实处,精准掌握建档立卡贫困户动态,做到真脱贫、脱真贫,确保脱贫“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结合起来统筹推进,高标准做好乡村规划,高水平抓好环境提升,立足实际发展产业,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