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强化使命担当 打造全市改革开放新高地

雷杰调研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

发布日期:2020-07-04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7月3日上午,市政协主席雷杰带领部分政协委员到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就加快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建设、打造全市改革开放新高地进行专题调研。
  在济南国际金融城企业服务中心,调研组察看了智慧服务、智慧招商、自贸试验区展示等情况。在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综合服务中心,调研组认真察看了区块链技术的智能政务系统,自贸容缺审批等情况。调研组一行还来到黄金产业中心项目孵化平台,详细了解“一带一路”黄金产业布局、黄金实物展示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济南片区制度创新、平台打造等情况介绍,各位委员围绕上述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雷杰对山东自贸试验区济南片区的项目建设和发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她指出,要强化使命担当,进一步提高对自贸试验区重要战略意义的认识,利用好、发挥好自贸试验区先行先试的政策优势,将其建设成为全市经济发展的重要增长极。要强化创新思维,聚焦重点难点问题,聚焦制度创新核心,在更深层次、更宽领域实行更大力度改革创新,形成一批重大制度创新成果。要强化政策落实,在载体平台打造、基础设施建设、人才服务保障等方面为企业切实做好服务。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发挥优势,通过开展“商量”等形式积极履职尽责、建言献策,为助推济南片区快速高质量发展、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济南高新区管委会主任王宏志,市委常委、副市长郑德雁,市政协副主席李继民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