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孙立成到企业调研时强调

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 努力推动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0-11-17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16日上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到企业调研时强调,广大企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抢抓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机遇,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践行新发展理念,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服务保障,积极主动帮助企业破解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全力以赴营造良好发展环境。
  孙立成首先来到济南晶正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展厅、铌酸锂薄膜芯片材料超净化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先进材料研发、生产经营等情况介绍。公司成立于2010年,成功突破了离子注入关键技术,率先开发出铌酸锂薄膜芯片材料,填补行业空白,产品广泛应用于5G手机滤波器、探测器、存储器芯片、量子通讯等领域。孙立成鼓励企业加强关键核心技术研发,攻克“卡脖子”问题,推动企业尽快做大做强。他强调,要充分发挥“链长制”作用,为企业发展做好服务保障。
  在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济南特种结构研究所,孙立成察看了飞机雷达罩生产、测试车间,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该研究所建于1970年,是中国飞机和各类飞行器电磁窗专业化科研机构,主要从事高性能电磁功能结构科学研究、设计研发、试验测试、生产制造和维修服务。孙立成强调,要多措并举支持企业发展,真心实意帮助解决问题,推动企业加快发展。
  孙立成还来到斯凯孚(济南)轴承与精密技术产品有限公司,察看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听取企业发展情况介绍。斯凯孚(济南)轴承与精密技术产品有限公司是SKF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2011年与济南高新区签署进区协议,2012年投入生产,长期以来在济南实现了健康快速发展。孙立成希望企业继续扎根济南,加大投资力度,拓展产业布局,推动企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市领导蒋晓光、郑德雁、孙斌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