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苏树伟李刚王京文出席南部山区“第一书记”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17-06-09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8日下午,南部山区“第一书记”工作会议在龙奥大厦召开,主要是贯彻落实省委、市委关于做好新一轮“第一书记”工作、持续推进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部署要求,对进一步做好南部山区“第一书记”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会上通报了南部山区扶贫工作进展情况和下一步重点任务。市委副书记苏树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李刚主持会议,副市长王京文出席会议。
苏树伟指出,市委决定对派驻南部山区的“第一书记”进行调整和加强,市直有关单位和历城区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精心组织开展了南部山区“第一书记”调整选派工作。希望大家切实增强做好“第一书记”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坚定信心、下定决心,齐心协力啃下脱贫攻坚这块“硬骨头”。
苏树伟要求,明确职责、突出重点,形成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强大合力。“第一书记”要充分发挥尖兵作用,突出“抓党建”、聚焦“促脱贫”、着力“办实事”、善于“聚民心”;派出单位要当好指挥部、协调部、保障部,用好单位资源,强化协调服务,加强关心支持,当好“第一书记”的“娘家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坚决克服“等靠要”思想,切实增强工作的主动性、积极性,进一步建强基层组织、创造良好环境、搞好联系对接,让“第一书记”心无旁骛地开展工作,最大限度发挥自身优势。
苏树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抓党建促脱贫攻坚长效机制。做好南部山区“第一书记”工作,事关全市脱贫攻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加强组织领导,进一步健全管理机制、考核机制、保障机制,以高度负责的精神扎实推进、务求实效。要做好总结挖掘、深化提升、宣传推广工作,努力选树一批能吃苦、勇担当、贡献大、过得硬的先进典型,推出一批可学习、可复制、可操作的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有效经验,树立扎根农村、干事创业的鲜明导向,宣传一个、带动一片、影响一方,为全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凝聚强大正能量。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