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常委指导区县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杨峰雷天太蒋晓光王拥华郑德雁陈阳参加

发布日期:2021-01-30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按照市委安排,连日来,市委常委杨峰、雷天太、蒋晓光、王拥华、郑德雁、陈阳分别带领督导组到各区县、南部山区指导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为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积极组织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开展谈心谈话,深入检视剖析问题,为确保高质量高标准开好民主生活会做了充分准备。会上,领导班子负责人代表领导班子作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开展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相互之间坦诚开展批评。大家紧扣思想工作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既找理论短板、工作弱项,又找思想差距、作风不足,真诚交换意见。
  市委常委普遍认为,民主生活会质量高、觉悟高,认识到位、态度端正,准备工作充分,主题明确,把握到位,查摆剖析问题、开展相互批评深刻。班子成员在发言中态度诚恳、直奔主题,自我批评直面问题、直指要害,相互批评直截了当、开诚布公,民主生活会开出了质量,达到了目的。
  市委常委指出,各级党组织坚持不懈狠抓落实整改,建立问题清单、整改目标,切实把问题有效整改落实。要持续加强理论武装,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决扛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进一步提高党的建设质量;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理念、格局,着力推动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加强党(工)委建设,提高执政本领和领导水平。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