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日期:2021-03-0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3月2日下午,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2月26日中央政治局会议、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八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在审阅有关同志述职报告时提出的重要要求,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孙立成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脱贫攻坚取得的伟大成就,就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乡村振兴道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提出了明确要求,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必须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的卓越领导力和强烈使命担当,进一步增强“两个维护”的自觉性坚定性,在前进道路上坚定信赖核心、忠诚核心、维护核心;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深厚的为民情怀,进一步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促进共同富裕摆在更加重要的位置;深刻领悟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进一步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决心。
  会议强调,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奋斗的起点。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决扛起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和做好“三农”工作的政治责任。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在健全乡村振兴领导体系上持续发力,确保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巩固提升任务落到实处。要坚决守住脱贫攻坚成果,在防止返贫致贫上持续发力,分层分类做好农村低收入人口动态帮扶。要做大做强乡村产业,在推进村集体经济增收上持续发力,构建可持续的乡村产业发展长效机制,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要深入实施乡村建设行动,在提升农村人居环境质量上持续发力,加快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
  会议指出,要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时刻关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关心什么、强调什么,切实抓好社会保障、高校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各项工作,始终坚持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济南落地生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