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数字机关建设等事项

发布日期:2022-05-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数字机关建设方案、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管理办法》制定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实行政府投资项目代建制的重要意义,切实统一思想认识,真正用好“代建制”,不断提高政府投资项目建设效率和质量管理水平。要强化主体责任,对代建单位、监理单位等加强过程评价和履约评价管理、监管,不断完善事中事后监管体系。要全面加强和规范项目建设资金使用、管理和监督工作,严防利益输送等腐败行为发生。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数字机关建设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建设数字机关是对机关运行体制机制、组织架构、方式流程、手段工具进行全方位、系统性重塑,是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的有力支撑。要优化提升政务应用系统,强化整体意识,统筹推进全市数字机关建设。要把握好关键环节,加快数字基础设施建设,加强安全管理和技术防控,不断拓展政务服务、应急管理、城市运行、社会治理等领域场景应用,有效提高政府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要压实责任,强化督导,加快推进各环节工作落实。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建设科创金融改革试验区实施方案》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明晰责任,凝聚工作合力,不等不靠、主动作为,全力以赴抓好落实和保障。要盯住关键环节,扭住重点任务,真正把这块金字招牌的“含金量”转化为推动全市发展的“生产力”,全力打造可复制、可推广的科创金融“济南样板”,为全国科创金融改革蹚出路子、作出贡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