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于海田到莱芜区钢城区调研时强调

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 为强省会建设作更大贡献

发布日期:2022-05-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21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莱芜区、钢城区调研,察看重点企业运营、重点项目建设等情况,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疫情防控和社区建设。他强调,要抢抓发展机遇,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推进企业创新发展、产业转型升级,为加快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作出更大贡献。
  上午,于海田首先来到山东九羊集团,走进企业能源管控中心、炼钢厂主控室,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技改升级、项目建设、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要坚定发展信心,向存量要效益,向质量要效益,不断提高产品附加值,加快高端产业赋能发展。要加快清洁能源开发利用,逐步改善能源结构。在山东能源重装集团莱芜装备智造有限公司,于海田来到生产车间察看企业油缸生产线运行情况。“目前销售情况怎么样?在物流运输等方面有没有遇到困难?”围绕产能销量、工艺装备、运营推广等问题,于海田与企业负责人进行交流,鼓励企业充分发挥优势,开足马力加快生产,实现产能、产值双提升。相关部门要增强主动服务意识,加强沟通对接,全力做好服务保障。随后,于海田来到山东泰嘉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轧钢生产现场,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工艺装备、产品升级等情况的汇报。他说,要瞄准市场需求,不断优化产品品类,构建丰富的产品集群。要深入思考、细致谋划,拉长延伸产业链条,“筑巢引凤”汇聚优质资源,加快实现高质量发展。
  下午,于海田来到山钢股份莱芜分公司,进入480平方米烧结智慧管控中心、3800立方米高炉主控室以及生产现场,了解企业生产经营、在线监测、环境除尘、产能销售、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情况。他指出,要强化科技创新,加大研发投入,不断提升企业可持续竞争力优势。要细化扬尘治理措施,打造节能减排绿色厂区。要把安全生产摆到首要位置,抓紧抓好安全措施落实,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随后,于海田以“四不两直”方式到钢城区艾山街道陈家庄社区督导调研,察看疫情防控、社区治理、环境优化、垃圾分类等情况。他强调,要进一步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各项疫情防控措施,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坚决守护群众生命健康安全。要不断提升社区建设质量、服务水平和管理能力,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质增效。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