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在济开幕

于海田张少刚致辞

发布日期:2022-06-2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6月24日上午,由中国国际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科学技术厅、济南市人民政府、德国机械设备制造业联合会联合主办的2022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在山东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致辞并宣布大会开幕,中国贸促会副会长张少刚线上致辞;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卢秉恒出席,副市长韩伟主持开幕式,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出席。
  于海田在致辞时说,本次大会以“激遇济南、光耀未来”为主题,积极搭建合作交流平台,广邀国内外专家学者、业界翘楚,共襄世界激光产业发展盛会,必将在深入交流中达成更多思想共识、碰撞更多智慧火花,助推全球激光产业发展不断迈上新的台阶。济南是一座享誉世界的泉水之城、充满生机的活力之城、创富造富的梦想之城、机遇叠加的希望之城、令人向往的品质之城,拥有独特的城市风貌和厚重的历史文化、坚实的产业基础和澎湃的发展动力、完善的产业生态和一流的营商环境、广阔的发展空间和无限的投资商机、宜居的生活环境和优质的公共服务。我们真诚期盼,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与更多企业家和人才团队相识结缘、开展合作,衷心欢迎大家选择济南、投资济南。
  张少刚在线上致辞时表示,中国贸促会作为中国最大、成立最早的全国性贸易投资促进机构,是境内外工商界开展经贸交流合作的重要桥梁。我们将发挥好贸促系统的合力和优势,加强与国内外相关行业商协会和重要企业的对接合作,大力支持山东办好世界激光产业大会,助力济南打造全球重要激光产业基地,促进激光产业国际化发展。
  中国工程院院士周寿桓、弗劳恩霍夫协会纳米微电子研究所所长哈拉德·库恩、欧洲光电产业协会秘书长卡洛斯·李、韩国机械产业振兴会中心长金东完在现场或线上致辞。
  开幕式上,山东华光光电子股份有限公司与固体激光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署《共建固体激光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项目》。
  本次大会设置激光产业展览会、世界激光装备产业发展论坛、激光产业前沿技术与创新应用研讨会、激光企业国际化运营培训、中外激光产业合作交流会、激光名企济南行等6场主题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