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等事项

发布日期:2022-08-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8月12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主持召开市政府常务会议,研究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水文管理等事项。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本级集体建设用地和农用地基准地价制订工作成果的汇报。会议指出,要把保护农民合法权益作为确定基准地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科学合理确定基准地价,积极健全完善基准地价形成和估评机制,引导土地市场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计划》和《关于进一步推进资本市场服务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起草情况的汇报。
  会议强调,要牢固树立全市一盘棋思想,强化目标导向,细化工作举措,凝聚各方工作合力,加快推动资本市场服务我市高质量发展。要加大上市后备企业挖掘力度,加强政策资源供给,扎实推进企业上市倍增行动。要拓展多元化融资渠道,促进“企业、产业、资本”深度融合、协同发力。
  会议听取了关于《济南市水文管理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认清加强水文管理工作的重要意义,统筹推进水文工作,加强沟通协调,确保管理办法落实到位,促进水文更好地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服务。
  会议听取了关于全市首批二级保护古树认定情况的汇报。会议指出,要高度重视古树名木保护工作,扎实开展濒危古树名木保护修复,切实做好古树名木日常保护管理。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民保护古树名木的责任心和参与意识。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