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于海田到力诺集团调研生物医药产业时强调

不断提升创新能力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发布日期:2022-09-22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9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到力诺集团调研生物医药产业并主持召开座谈会。他强调,要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加强园区统筹规划建设,加快推动生物医药产业发展,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能。
  在力诺科技园,于海田先后来到力诺集团展览馆、光伏阳光组件车间、力诺瑞特生产车间、智慧药房等处察看,详细了解企业发展规划、产业板块、生产经营、科技创新等情况,鼓励企业抢抓市场机遇,强化创新引领,推动企业持续发展壮大。
  于海田在座谈会上指出,生物医药与大健康产业是我市重点发展和集中攻坚的四大主导支柱产业之一,要加大力度推进全产业链集聚发展。要坚持科技引领、自主创新,不断提升创新能力,鼓励企业持续加大科技投入和研发力度,加强创新人才队伍培养和储备,积极推动新产品研发落地,不断增强内生发展动力,进一步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要全力支持龙头企业做大做强,精准“延链、补链、强链、优链”,加快建设现代产业集群。要加强园区统筹规划建设,找准园区功能定位,明晰产业主攻方向,优化产业布局,增强园区发展动能,促进产业集群集约集聚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及时帮助企业化解各项难题,为企业做好服务保障和支撑,助力企业发展不断提质增效。
  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