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到天桥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0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1月30日下午,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济南疫情应急处置工作省市区一体化现场指挥部总指挥刘强到天桥区调研疫情防控工作时强调,要科学精准、扎实深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健康。
  无影山东路垃圾转运站主要负责无影山街道日常生活垃圾转运,日清运垃圾30吨。刘强察看了垃圾转运站日常运转、环卫工人生活服务保障等情况。他强调,垃圾转运是城市安全运行的重要一环。广大环卫工人要严格落实防控措施,做好个人防护,为保障城市正常有序运行作贡献。
  在无影山街道黄屯社区,刘强察看临时管控管理措施调整、高风险区管控措施落实、核酸检测筛查开展情况,走进社区果蔬店了解基本生活物资价格、供应等情况,看望慰问坚守一线的防疫工作人员、社区志愿者。刘强指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认真落实管理制度和防控措施,按程序规范抓好管理措施调整,保障好群众基本生活和就医需求,让群众更好地理解、配合、支持防疫工作。
  大润发天桥店是天桥区重要保供单位,目前蔬菜日到货3吨,肉禽类库存充足。刘强一行扫场所码进入超市,详细了解线上线下购物平台运转情况,察看超市防控措施落实、政府储备肉供应、蔬菜销售等情况。刘强说,商场超市往来人流密集,务必严格落实扫码测温、核酸检测等防控措施,为周边居民提供好生活物资供应保障。
  刘强还来到天桥区追阳工作专班,察看追阳工作流程运转、信息核对筛查等情况,听取天桥区核酸检测和追阳工作情况汇报。刘强强调,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务必坚持科学精准、扎实深入。要认真做好核酸检测筛查,及时消除风险隐患。要提高追阳工作效率,尽快找到阳性感染者和密接人员,第一时间做好隔离转运、医疗救治等工作。要落实好集体单位防控措施,持续提升防控能力和水平,扎紧筑牢疫情防控防线。要严格风险区管理和风险点排查,切断病毒传播链条,坚决避免风险外溢。
  市领导吕涛、韩伟参加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