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0日 星期二

刘强于海田杨峰走访调研驻济省部属医院

发布日期:2023-01-21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1月20日上午,市委书记刘强,市委副书记、市长于海田,市委副书记杨峰等市领导到驻济省部属医院走访调研,代表市委市政府对各级医疗机构和广大医务人员为全市疫情防控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向大家致以新春祝福和问候,并就进一步做好医疗救治工作进行沟通交流。
  刘强先后来到武警山东省总队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省中医)千佛山院区、山东大学齐鲁医院、解放军第九六〇医院走访,与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防控措施优化调整后发热门诊和急诊接诊、重症救治、药品配备、患者康复和值班值守等情况,看望慰问医务人员,为大家送去新春祝福。刘强指出,长期以来,驻济省部属医院为推动济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广大医务人员讲政治、顾大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不辞辛苦、尽锐出战,坚守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一线,全力守护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防控措施优化调整之后,驻济省部属医院坚决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主动扛起责任担当,加快提升医疗救治能力,全力做好病患救治、保障群众就医用药需求等工作,发挥了中流砥柱的作用。希望驻济省部属医院一如既往、积极作为,在疫情防控、病患救治等方面继续发挥重要作用。济南市全力支持包括驻济省部属医院在内各级医疗机构的发展,努力创造良好环境、提供服务保障。
  于海田先后来到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山东省立第三医院、山东大学第二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附属省立医院东院区等驻济省部属医院,察看医院运行、发展建设、门诊设置等情况。每到一处,于海田都与医院负责人深入交流,详细了解患者诊疗、医疗救治、医护人员配置等情况。于海田指出,疫情发生以来,驻济省部属医院和广大医务人员义无反顾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用艰苦卓绝的努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济南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落实落细新阶段疫情防控各项举措,坚决筑牢保健康防重症防线,全力守护群众健康安全。春节将至,于海田向所有医务人员和家属们致以新春祝福,嘱咐相关部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杨峰先后来到山东省公共卫生临床中心、山东省第二人民医院、山东第一医科大学第三附属医院、山东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山东省妇幼保健院走访慰问,为广大医务人员送去新春祝福。杨峰指出,抗击新冠疫情三年来,驻济省部属医院秉承“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宗旨,奋战在济南市医疗救治工作最前沿,发挥了重要作用。特别是前段时间,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感染”转向“保健康、防重症”,面对发热患者和重症患者剧增、医务人员相继感染的严峻形势,驻济省部属医院迎难而上、攻坚克难,充分发挥雄厚的医疗救治能力和精湛的医疗技术水平,成功度过最艰难的救治高峰,为济南市疫情防控实现平稳转段和经济社会大局稳定提供了强力保障,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医者的使命与担当。希望驻济省部属医院一如既往地支持和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
  驻济省部属医院负责人表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是各级医院和广大医务人员的责任担当。面对疫情防控新形势,将认真落实好省、市有关防控工作要求,继续绷紧防控弦,精心做好患者救治等工作,为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市委常委、秘书长李国强,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参加有关活动。
编辑:时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