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以问题为导向 历城区主动对接历下区界定拆违拆临模糊区域

发布日期:2017-08-11

信息来源:历城区政府门户网站

        针对媒体报道历城区与历下区存在的拆违拆临工作界线模糊的问题,8月9日上午,历城区副区长韩延才带队,区城管执法局和港沟街道负责人主动对接历下区志远街道方面,现场办公就报道中涉及的交界地点,进行了现场界定。
韩延才在现场指出,拆违拆临工作作为全市“453”工作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各部门都应该高度重视、认真面对,以真抓实干、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扎实推进。必须对界线模糊的区域做出清晰界定,明确权属和责任范围,现场认领责任区域,毫无保留加快推进。
现场界定工作由历城港沟田庄村和历下刘志远村两村村两委负责人共同参与,根据此前的勘测协议两个村的界线进一步明确。同期声:“自电线杆往东是田庄村的,由路沿石向北五六米”。
据了解,昨天晚上,为确保今天界定工作的顺利进行,历城区连夜组织港沟街道及田庄村工作人员到现场进行走访调查,通过对废品收购站的经营者、以及该片土地的承租人和出租人进行走访,已经初步确定了土地的权属问题。采访:田庄村村支书 杨兴海(说明废品收购站所有人为刘志远村村民)
通过界定,两区存在争议的区域得到明晰,由废品收购站向西区域属于历下区,且违章建筑都在历下区范围内,据此,历城区城管执法人员撤离现场。
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