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下20万户常住居民你有份治安保险请查收

区政府为全部常住居民购买治安综合保险

发布日期:2018-04-13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停在车棚里的自行车、电动车丢了;家里暖气管道破裂,泡坏了家具家电……这虽然不是大事,却实实在在让人烦心。今后,历下区的居民遇到这样的“小麻烦”,将可获得“兜底”保障:该区自掏腰包,为全区20万户常住居民购买了“平安历下”治安综合保险,实现治安综合保险全覆盖。此举为全市首创。
  12日上午举行的历下区治安综合保险启动仪式上了解到,历下区委、区政府在全区范围推行治安保险活动。区政府列支400万元专项经费,用于开展历下区治安保险工作,通过公开招标的方式,为全区20万户居民每户购买一份“平安历下”治安综合保险,覆盖率达100%。涉及保险财产包括房屋及室内附属设施损失、室内装潢,家用电器和文化娱乐用品,家具及其他生活用品等,并附加了盗抢险、管道破裂及水渍条款。此外,保险中还包含了见义勇为救助责任险,对在历下辖区做出见义勇为行为者,经县级以上政府部门认定,可以依据国家或地方有关法律规定,给付一次性伤亡救助金以及支付部分医疗费用。
  “小险种实现大作用。”历下区委政法委副调研员王肖军告诉记者,保险已于2018年1月1日正式生效。
编辑:高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