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历下区举行纪念“五四”主题活动

发布日期:2018-05-05

信息来源:济南日报

  5月4日上午,历下区纪念“五四”主题活动暨2018“首善之区青年榜样”颁奖典礼举行,来自全区的300多名共青团员、青年代表以及青少年工作者参加典礼。活动现场,对建功夺标、奉献社区、创业创富、创新创优、公益向善等5大类50名青年榜样以及4个青年榜样群体进行了表彰。
  为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选树在“全省首善之区”建设中做出突出业绩和重大贡献的各界青年榜样,历下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直机关工委、团区委、区青联共同组织开展2018“首善之区青年榜样”评选活动。活动启动以来,130多家单位推荐了173名青年参加评选,超过401万人次参与网络投票。通过网络投票和评委们的综合打分,最终50名青年从中脱颖而出,同时,活动评选委员会还根据推选情况特别设立了4个青年榜样群体奖项。他们中有爱岗敬业、开拓创新的人民公仆;有舍生忘死、屡建奇功的政法干警;有潜心钻研、勇攀高峰的科技专家;有默默耕耘、播种明天的“灵魂工程师”;有艰苦创业、成就卓著的青年企业家。
  颁奖典礼采取故事短片和现场对话访谈相结合的形式,分享10位青年榜样个人成长和奋斗经历以及4个青年榜样群体的青春故事。其中,东关街道办事处文化服务中心赵亮的故事感人至深。在济南中央商务区拆迁签约过程中,他的母亲因病晕倒,他把母亲送到医院办完住院手续后,继续赶回签订未完协议,由未婚妻全程照顾母亲。在举行结婚典礼前一天,作为听证会记录员,他深知责任重大,毅然决然放弃婚礼彩排,全天忙碌在听证会现场。由于婚礼当天“姗姗来迟”,赵亮被亲朋好友和婚礼司仪调侃为“逃跑新郎”。
  青年榜样们的故事和事迹,引发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他们凭着坚忍不拔的毅力和对事业执著的追求在各自岗位上创造了不平凡的业绩;他们以实际行动证明了不愧为全区青年的杰出代表,不愧为各行各业的先进典型,是全区青年学习的榜样。
编辑:姚立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