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03月29日 星期三

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 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

发布日期:2013-11-06

信息来源:

11月5日,市委办公厅、市政府办公厅联合下发通知,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

通知指出,中央纪委要求各级各部门单位严禁公款购买印制寄送贺年卡等物品。这是中央对反对“四风”的又一具体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中央通知要求,从自身做起,从日常小事做起,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积极倡导文明、简朴的节庆风气。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严禁用公款购买、印制、邮寄、赠送贺年卡、明信片、年历等物品。涉及外事、港澳台事务、侨务等工作需要不在此限,但也要提倡节俭。要严肃财经纪律,相关费用不准转嫁摊派,一律不予公款报销。

通知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要求,认真履行职责,抓好本通知精神的落实。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自觉遵守纪律要求,发挥好表率作用。财政、审计等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严格财经纪律,加强审核监督。纪检监察机关要持之以恒强化监督检查,及时发现问题,坚决予以纠正。对顶风违纪的,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肃责任追究,通报曝光典型案例。以改进作风的实际成效,不断深化和巩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成果。

编辑: